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杨滩白马村推行村级社区公共服务中心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3-06-25 14: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7089 字体:

      白马村在推行村级社区公共服务中心试点工作的过程中,在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科学发展等原则的基础上,把上级的指示精神、兄弟村的工作经验和白马村的实际情况紧密的结合起来,始终做到以下几点,有指导性、针对性、创新性地开展工作。

      一是健全组织,强化领导。我村在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积极配合做好社区服务中心的设立及专职村务工作者的定向招聘等相关工作。我村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时的召开会议,对中心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协调解决存在的具体问题。村书记、主任、两委班子成员进行明确分工,一级抓一级,严格按照职责规定和承诺时限,为群众办好每一件申请事项。

      二是规范操作,创新发展。在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的过程中,我村严格完成,一方面统一明确村级公共服务中心的必备功能,让村级组织“规定动作”,如办公室、档案室、农家书屋、党员活动室、远程教育接受点等必备服务科室一应俱全。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村干部群体的主体地位,转变工作思路,注重扩大基层民主,广泛听取群众声音,积极努力完成“自选动作”,在服务中心的功能设置上扩大自主权和选择权,让老百姓说了算,使村里的公共服务中心便民利民、为壮大集体经济服务。在中心服务工作过程中,严格按规定实行一门受理、全程代理、一站式服务、限时办结并及时回复等制度,对于申请服务中,申请人材料不全的,中心工作人员填写补交材料清单,一次性告之需补交的材料,减少办事群众往返的次数。真心做到从群众的利益出发,站在群众的角度办事。

      村级公共服务中心的设立,在原来的“一站式”服务的设置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了资源,方便了群众,节省了办公空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增强了办公透明度,密切了干群关系,真正实现了“网格式管理,组团式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