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以环境卫生整治为抓手 推进美好乡村建设步伐

发布日期:2013-10-25 18:3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8540 字体:

为全面推进美好乡村建设工作,杨滩乡以环境卫生整治为抓手,认真组织开展卫生整治的各项工作,为打造“美丽杨滩”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是强意识,营造积极主动氛围。我乡利用宣传单、宣传标语等各种有效的宣传方式,广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宣传教育活动,宣传美好乡村建设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全民村庄环境自我保护意识和积极参与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投身到建设“美丽杨滩”行动中来。

二是抓重点,美化农村发展环境。为把我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落实到各村(场)社区、各单位,做到村村整洁无死角,街道整洁又美观,建立环境卫生治理长效机制,杨滩乡把准整治环节,重点对广宁路沿线两侧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各村庄重点道路沿线,乱堆乱放作物秸秆及杂物,整治路边沟及村庄河道等。着力提升农村环境水平,树立良好、文明的社会风尚。

三是投资金,打造村庄人居环境。为从根本上改善农村环境脏、乱、差的现象,打造农村宜居环境,杨滩乡投入专项资金雇佣清洁员和垃圾清运员,购买垃圾运输车等,做好垃圾清运和集镇主干道道路清扫和卫生保洁工作:在主要街道、巷道修建垃圾池,解决垃圾暴露在外的困扰和不雅;安装垃圾桶,解决居民生活垃圾无处倾倒的问题;对集镇巷道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下发了限期拆除通知书,对不按时拆除的进行集中拆除。杨滩乡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实现农村环境改造的全覆盖,为美好乡村建设工作全面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