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陈侯村积极开展抗旱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13-08-14 10: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7510 字体:

     自7月份以来,无明显降水,陈侯村人畜饮水、农作物灌溉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根据乡党委政府统一要求,陈侯村积极开展夏旱灾情普查及防控工作。

      一是召开抗旱专题会议、商讨对策。近日,乡分管领导邹钟强书记主持召开陈侯村三委会议,专题讨论抗旱工作,分析旱情,并安排村干部分片包干做好旱情普查工作,按塘堰蓄水、农作物旱灾、人畜饮水等几项做好统计,每日一报。

      二是积极行动,做好旱情普查和防控工作。近几日,洼塘片村民生活用水已略显紧张,村两委通过和自来水管理人员商议,进行分时段供水,每日早8点至晚8点进行供水,夜间关闭高位水池蓄水,并引导新水源进入高位水池增加每日供水量;当前水稻正处于孕穗和扬花灌浆期,正是需水量最大的时期,村两委与供电部门做好协调,买来部分电线和水管,积极组织和动员群众充分利用山水、河水开展农作物生产自救工作,同时动员群众对已干涸的塘堰进行扩容和维修;为预防高温中暑,村两委要求带工人员合理安排上工时间,避开高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