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杨滩镇健全“三项机制”加强机关党员教育管理

发布日期:2018-01-04 13:5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048 字体:

 

 近年来,杨滩镇积极探索机关党员教育管理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健全三项机制,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建设美丽杨滩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旗帜鲜明,健全教育引领机制。一是注重素质建设,不断加强机关党员的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知识修养,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时间和内容,通过组织观看视频、讲座、领导轮流上课、专题讨论等形式,增强学习效果。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纪录片、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专题研讨等。二是加强典型宣传,开展“我身边的先锋”、“五彩杨滩之星”评选活动,通过挖掘身边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例,在全镇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凝聚共识,摒弃不良风气,增强党内政治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三是强化舆论导向,利用生态杨滩公众号、党员微信群、杨滩先锋、电子显示屏等,营造旗帜鲜明的舆论氛围,对不良道德的行为进行正确教育,形成强大的舆论压力,清正机关党员的主观世界。

 压实责任,健全党员管理机制。一是加强党员学习,积极组织机关党员认真学习党规党章、十九大、十九大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党员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加强党员思想、作风建设,完善各种学习制度,提高党员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二是严格党员管理,坚持“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等制度,每月5日定期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引导党员有序参与党内政治生活,使党员学习成常态、思想交流有平台;落实好党员日常表现全程纪实和红黄榜管理工作,全面推行党员告诫制。坚持“三联审三公示三票决”制度,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三是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积极参加县“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支部书记轮训等,健全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和民主评议制度,稳妥慎重处置不合格党员,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行和纯洁性。

突出作用,健全服务基层机制。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按照“三进三访驻村包片”工作要求,定期深入联系点,开展集中走访,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认真听取村干部的意见建议。二是扎实开展党员进社区•点亮微心愿、党员一句话承诺等活动,为机关党员干部设定“五个一”(即宣讲一次政策法规,提出一条合理建议,开展一次扶贫帮困活动,参与一项文体活动,参加一次义务劳动)的服务内容,让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亮出身份,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期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风貌。三是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热情接待来访,及时处理来信,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交待,切实解决群众提出的实际问题。四是创新工作方法,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宣传有关乡镇建设、环境整治、交通管理等方面的政策和措施,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