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杨滩镇:全力以赴防暴雨 党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6-27 14:5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63 字体:

20190627145332172_39xKAD8P.jpg

近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杨滩镇各村(场)社区均不同程度受灾。杨滩镇党委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上下一心,全力投入防汛抢险,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一是迅速调度,责任到位。接强降雨通知当天镇党委立即组织召开全镇防范强降雨紧急工作部署会议和防汛指挥部紧急工作会议,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强降雨工作。

二是强化预警,党员带头。全镇各党组织紧盯重点防汛目标,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相关预警信息和防范应对措施通知。各党组织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共200余人第一时间对在建道路,地质灾害点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摸排,有针对性地制定除险措施。重点关注辖区内独居老人户、五保户、贫困户家庭等,必要时及时安排转移至安全地带避雨,同时仔细检查补充紧急物资、应急设备,科学应对,并安抚灾民情绪,搭起了党群关系的连心桥。

三是一线值守,平安度汛。全镇党员上下时刻以“雨情就是战斗力”为第一要求,切实做好防汛防灾各项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及时掌握及上报汛情、险情、灾情,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