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杨滩镇:强基础、出特色 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发布日期:2020-01-18 11:3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274 字体:

近年来,杨滩镇不断拓展党建工作思路,多举并措强基础、出特色,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

强化理论武装建设。以思想政治教育为重点,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宣传。以“党员固定活动日”“红色星期六”为抓手,时时锤炼党员党性修养,让广大党员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持把抓好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基础,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学习强国”软件、党小组之家等阵地功能,深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平台作用。加强网络舆情引导,讲好杨滩故事,传播杨滩好声音。

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实施“抓头雁领航促乡村振兴工程”,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量化细化工作目标,巩固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成果。继续实施村级后备干部“四个一百”行动,夯实基层后备力量。着力擦亮党建特色名牌,建成两条“党建长廊”。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把党员“入口关”,不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抓实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基本原则,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常态化“五彩杨滩”之星、双π型环境整治流动红旗、十佳村干部等评选等活动,强化竞争评比,有序选拔重用信念坚定、忠诚干净担当、基层能力突出的干部。完善和严格执行《机关管理制度“二十条”》和《村级目标管理考核方案》,切实加强镇村干部日常管理,强化工作能力、敬业精神培养,提升干部队伍整体能力水平,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