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安徽广德市杨滩镇:有一群雷神山火神山的建设者

发布日期:2020-02-19 10:3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77 字体:

在广德,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武汉经历了七天七夜不眠不休的“战斗”后,又从这个城市中悄然退出。他们是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者。

对广德市杨滩镇陈候村村民陈璐来说,这几天的经历仍然历历在目。2月2日,当家人吃过午饭,围着炭火,用手机关注着全国的疫情最新消息时,陈璐的手机接到了公司发的消息:“同志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现公司亟需人员前往武汉雷神山医院援建,有没有愿意一起去!”正在犹豫着要不要跟家人说这件事,和陈璐同在一个公司的堂哥陈文胜和陈文武便来到家里,短短的几分钟会面,他们下定决心,“一起去武汉”。“担心害怕是在所难免的,可是疫情面前,能为了国家出一份力,我不能拦着他,更要支持他。”陈璐的妻子安静虽然心有不舍和担心,依旧立即给丈夫收拾起了行李。

这是一场和时间赛跑的战斗。陈璐所在的团队主要是负责ICU病房、手术室等内部装饰,当天夜里10点钟到达武汉后,他们便立即投入到工作中。每天超过18个小时工作时长,卷着棉被睡在简单的两条板凳拼起来的床上,虽然条件艰苦,但陈璐和同事们一刻不停地加快与生命赛跑的脚步。

在接到援建通知时,同在杨滩镇居住的欧阳春和黄浩想都没想就要参加。最初他们家人都很不理解,一致反对。在他们的坚持下,成功说服了家人,踏上了去往武汉的路。

不仅是雷神山,在火神山也有来自广德市的建设者。

今年42岁的戴先传是广德市东亭乡阳岱山村村民,在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工作。1月26日,回到家中准备过春节的他接到了公司的紧急电话通知:请所有人员返回工作岗位,前往武汉参与建设火神山医院和鄂州医院!

戴先传立即回复:只要有需要,我立马就过来。随后,他与家人简单交代几句后,便踏上了前往湖北武汉的路程。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必须前往!”在电话采访中,戴先传这样说:能为火神山医院建设出份力,自己很骄傲!

陈璐、陈文胜、陈文武、黄浩、欧阳春、戴先传,六位逆行者在武汉见证着“中国速度”,在这场战斗,像陈璐、戴先传这样奋勇逆行、奉献担当的战士还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