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杨滩镇:“红色引擎”领跑抗“疫”复工“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0-04-03 14: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24 字体:

面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杨滩镇党委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红色引擎”助力抗“疫”复工跑出“加速度”。一方面抓细抓实防疫工作,另一方面开展“订单式”服务,帮助返乡人员就业,同时全力支持和组织辖区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全镇上下一心,共同战“疫”,确保复工复产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强化党建引领,精准施策“助复工”。为全力保障辖区企业复工复产,镇党委制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复工生产实施方案,落实落细惠企助企政策措施,党建指导员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联络员,深入一线点对点指导企业建章立制,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双统筹、双促进。防疫指挥部和党建指导员密切联系企业,及时协调解答企业关于防疫物资、员工返工招工、厂区消毒、食堂就餐管理等疑难问题,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口罩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重视做好返工人员健康管理,指导辖区企业专人负责填写员工健康信息表,每日进行体温检测报送员工身体状况。同时,指导企业开展员工复工防疫防护知识培训,筑牢防护意识防线。目前,全镇规上企业全部复工,规下企业复功率达95%。

强化组织领导,精准调度“强统筹”为确保防控工作和经济发展两不误,镇党委创新“三三法”做好返乡人员就业服务,在全市率先对辖区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掌握返乡人员就业意愿,将求职登记信息进行分类,依据技能水平和求职愿望开展“点对点”推荐就业岗位,“订单式”输送566名返乡人员到市经开区就业。

强化支部使命,精准高效“严担当”。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阻击战“集结号”吹响后,各党支部发出捐款号召,全镇共1456名党员自发捐款19.5万元,为抗击疫情贡献组织绵薄之力。非公企业的可赛克公司党支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扛起战疫复工责任,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从大年初一就开始着手恢复生产,支部党员带头报名,配合全面做好公司消杀工作,加班加点保障口罩供应充足。

强化党员先锋,精准服务作表率”。连日来,镇党委通过党员志愿服务岗,配合开展“就业直通车”服务登记、测量体温、车辆消毒等工作,帮助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并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对企业食堂进行食品安全检查与宣传,镇企联合共同落实防疫措施,确保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各企业党支部也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复工复产最前沿,带头履行岗位职责,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困难面前有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