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杨滩镇疫情防控和春茶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4-14 10: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26 字体:

3月18日下午,杨滩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军到五合鹰台山茶企指导春茶生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吴万清及农服中心主任涂维东一同参加。

刘军一行查看了五合鹰台山茶企的疫情防护物资和生产设备,详细了解春茶生产期间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应对外来采茶工涌入带来的疫情风险。

刘军指出,一要建立采茶工花名册,进行健康监测,实行“一人一档”,采茶前必须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作业;二要实行分餐制度,采用食物打包、分时段就餐制度,避免扎堆就餐;三要做宿舍防控,控制住宿人员密度,原则上每间宿舍不超过2人;四要做好采茶作业区防控,在佩戴口罩的同时,实行包片分散采摘,限制单位面积内的人员数量;五要保持环境卫生,对食堂、宿舍、厕所等重点区域每日开展至少两次消毒,加工、包装、贮存等场所保持整洁,确保茶叶原料和成品不受污染;六要积极做好“互联网+茶叶”营销模式的探索和推广,尽量减少疫情对茶产业带来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