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杨滩镇:“三开花”助力疫情下党支部作用发挥

发布日期:2020-04-22 13:3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33 字体:

杨滩镇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探索组织工作新举措,确保基层党支部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继续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学习教育不停步,开出“思想之花”。在特殊时期暂停以往集中会议式的组织生活模式,指导各基层党支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微信群、QQ群等方式让党员在线进行学习与交流。在完成相关学习任务的同时组织党员通过“学习强国”APP、“桐汭红”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延伸学习,筑牢思想之基。另外,杨滩镇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期间优秀党员、群众先进事迹,这些身边的先进事迹不仅是一堂堂“鲜活”的党课,更是鼓舞士气的一剂剂“强心针”。

志愿服务全兼顾,开出“暖心之花”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杨滩镇积极发动各基层党支部党员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活动,鼓励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活动中做到“亮身份、勇担当”。杨滩镇下属各党组织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开展了诸如: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疫情防控卡点志愿值守、外地返乡人员摸排、特殊困难群体帮扶等志愿活动。

防疫生产两不误,开出“发展之花”在疫情形势趋于稳定之际,杨滩镇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全镇工作开展的需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部署,有序推动春耕春种和企业复工复产的进行。各村(社区)的包点干部联合党员对本地辖区内的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了解、登记企业在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及时想办法帮助解决问题。据统计,目前杨滩镇境内企业复工率已达9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