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杨滩镇:“三步走”确保党员固定活动日接地气有实效

发布日期:2020-04-27 13: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29 字体:

近年来,杨滩镇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为抓手,结合“三会一课”制度载体,把党员固定活动日与镇域重点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不断丰富组织生活内涵,激活组织细胞,激发基层组织活力。

提前谋划,把好活动关口。镇党委每月结合镇实际制定党员固定活动日提示单,明确各党支部当月“三会一课”等规定动作,并结合“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鼓励开展自选动作。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开展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组织到镇党史馆接受红色教育等,保证时间合理、主题鲜明、内容准确,不断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促进作用发挥。

细化步骤,规范活动流程。各支部书记牵线把脉,组织策划,融合党的大政方针和本支部实际,按照有主题、有计划、有内容、有落实、有记录、有考勤“六有”标准落实当月活动;全镇53个党支部通过细化目标、量化任务、规范流程,推动党员固定活动日内容具体化,从时间安排、组织形式、程序步骤、标准要求等方面逐一固化,促使活动产生叠加效应。

严格督导,提升活动实效。将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情况纳入党建工作双月督查,同时严格考勤制度,参加活动情况作为党员年度民主评议重要依据并纳入“红黄榜”积分管理。镇党委对各党支部进行指导的基础上,进行暗访抽查,对不按要求落实、走形式、搞过场的支部和党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对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效果明显的活动主题,借助镇先锋、“五彩杨滩”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进行宣传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