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杨滩镇:弘扬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发布日期:2020-05-07 09: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06 字体:

为了纪念五四青年节,激励和动员杨滩镇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4月27日至29日期间,杨滩镇团委以“弘扬五四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组织青年团员开展了“三个一”庆“五四”系列活动。

进行一次教育学习。组织青年团员集中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在“青年大学习”第八季结束的复习周,带领团员回顾了这一季网上团课,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学习领会了总书记要求,发挥青年力量。

做好一次志愿活动。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之际,4月28日,杨滩镇团委将爱国卫生运动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组织全镇青年集中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对S215省道沿线环境三线四边及村部周边进行环境整治,捡拾绿化带中的垃圾杂物,清理房前屋后卫生死角,改善镇域环境卫生面貌。随后,镇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前往失能老人雷必月家为其送上四件套,帮忙按摩身体、打扫环境卫生。通过此次活动关心失能老人,切实解决其生活困难,让失能老人感受关爱的温暖。

举办一次趣味运动。为加强团员青年之间的团队合作能力,增强全体团员的向心力、凝聚力,4月29日,镇团委举办了庆“五四”趣味运动会。本次活动充分运用趣味元素,大考体力智力,共设置了3个有趣活泼的比赛项目。比赛过程精彩快乐,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三人四足”实力牵绊,“铁人三项”拼力蹦跳,“夹乒乓球”费力夹挑,大家都铆足了劲争当前列,竞争虽然激烈,但比赛中不同队伍仍互相帮助、互相提醒,在拼搏争先的同时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加深了友谊。

青春正当时,逐梦启征程。此次“庆五四”系列活动,丰富了青年团员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了团组织建设,也展现了我镇青年团员们的青春活力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