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杨滩镇:“三举措”打响农田水利建设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5-29 10: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89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近日,杨滩镇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掀起了春夏修水利的热潮。

盯节点,明目标。抓住近期晴好天气多,河道水位低的水利建设黄金期,补齐防洪排涝短板,完善农田水利整修,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坚决打赢冬春农田水利建设攻坚战。截至11月底全县共完成水利投资6.4亿元,突出抓好农村水利工程建设、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水生态文明建设三方面工作,再掀冬春修水利热潮。

强指导,攻难题。以全省“千人万项”蹲点指导服务行动为抓手,加强对水利工程的指导服务,倒排工期,控制时间节点,重点盯紧进度滞后的项目,派专人进驻进行蹲点监督、指导和帮扶,确保项目建设进度。据统计,嘉善县共落实56名专家干部深入一线,共投入2200多人次,指导57项水利工程,实现了该县水利建设投资、时间、进度“三个提前”。

严监管,保质量。严格对照建设标准要求,强化工程建设质量全程监管,狠抓质量检测和工序验收节点。蹲点小组与该县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开展联合检查,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加强水利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确保专款专用,资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