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德市杨滩镇向不文明现象“宣战”

发布日期:2020-06-02 16: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45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文明素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形成“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的良好社会风尚。连日来,广德市杨滩镇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不文明现象全面整治行动,着力引导广大群众养成文明、卫生、健康的行为习惯,不断提升镇村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

宣传先行,营造整治氛围。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抖音、H5等新媒体平台持续发布不文明现象整治信息,加强网络宣传,同时组织五彩杨滩志愿者深入集镇小区、商户、企业,发放讲解《倡议书》和《关于开展不文明行为整治通告》,提升群众知晓度。大力开展“不文明现象我来拍”活动,通过会议屏幕、抖音、微信公众号向干部群众持续曝光不文明行为,提醒大家注重言行举止,保持文明形象。各村(场)、社区全面开展“一盔一带”、“从头开始,幸‘盔’有你”等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出行。全镇宣传氛围浓厚,不断凝聚社会共识,不文明现象集中整治活动家喻户晓。

联合执法,加强监管力度。城管中队、市场监管所、杨滩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加大执法力度和频率,深入集镇人流密集的道路、农贸市场、商铺、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对随地吐痰、车外抛物、闯红灯、违规停车等九项不文明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当场制止、纠正居民群众的不文明行为,对不听劝阻,抗拒执法的违规人员根据相关法规予以处罚,零容忍、出重拳。

全民志愿,推进自我管理。邀请商户代表参与不文明现象集中整治工作会议,现场表彰奖励一季度文明商户,以榜样力量带动广大商户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邻相亲理事会会员积极行动,动员周边居民做好门前“三包”,主动清理门前、楼道的垃圾,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活动,努力改善集镇居住环境。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在全镇中小学开展“青年、好人进校园,向不文明现象说‘不’”活动,青年志愿者、好人志愿者走进校园,向杨滩镇青少年普及文明小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学生家长配合参与不文明现象整治活动。多举措并行激发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以自治代替强制管理,充分调动集镇居民参与整治活动的自主性,全面提升文明素养。

杨滩镇坚持创建为民、利民、惠民的宗旨,通过干部带头、群众参与、全民志愿方式,全面动员和组织各行业各领域志愿者行动起来,对不文明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对域内环境进行清整,并逐步建立常态化机制,力求居民文明素养好、阵容环境好、交通秩序好,为广德市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努力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