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杨滩镇:着力抓好“四项教育” 筑牢党员教育工作之基

发布日期:2020-06-02 16:0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97 字体:

为筑牢党员教育工作基础,杨滩镇着力从四个点出发,抓好“四项教育”,不断提升工作实效,提高党员队伍质量,有效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抓好领头雁教育提升教育工作实效性。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的同时,组织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党的基本知识。鼓励基层积极把理论学习同本村、社区发展及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促进理论落地生根,为推动工作打牢思想基础。另外,通过教育还促使基层党支部书记权力运行公开、公平、公正、透明,以高素质的“头雁”不断引领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及后备力量培养工作,建立健全选拔培养、管理考核等工作体系,最终形成“头雁引航、群雁齐飞”的良好格局。

抓好“线上线下”教育增强教育工作灵活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制度及党员干部日常行为规范相关制度,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发挥学习强国、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交流群等平台作用,丰富学习内容,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对于流动党员,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手段,采取网络平台共享学习、交流群实时互动等形式,确保流动党员“流”而不“失”,学习教育不掉队。对于年老体弱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结对带学等方式进行学习,打造灵活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

抓好“革命传统”教育,增加教育工作闪光点充分运用杨滩镇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这一红色教育资源,持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培养党员干部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积极发挥“五老”优势,邀请老同志结合自身丰富的人生经历及自身学习情况,对党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讲述发生在杨滩镇境内的革命事迹。定期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进行“党性体检”,进而提高党员干部加强自身素质修养,激发为民服务的情怀。

抓好“文明新风”教育,营造教育工作新风气。结合全镇文明创建工作,以支部为单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核心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开展移风易俗工作,规范全镇内红白事的操办。通过组织党员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让广大党员带头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以此带动群众转观念、破旧俗、树新风,进而形成党风带民风、民风促新风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