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杨滩镇:理论宣讲为脱贫攻坚增底气

发布日期:2020-06-12 14: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284 字体: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面学习掌握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及理论知识,让更多群众了解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措施,坚定打嬴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今年以来,杨滩镇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讲活动。

强化理论学习,压实脱攻坚责任。通过党委中心组、脱贫攻坚专项会议、学习强国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相关扶贫政策、上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相关会议精神,做到学习全覆盖,让党员干部准确掌握脱贫工作的政策要求,增强干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组织政策宣讲,扩宽脱贫政策知晓面。5月以来,杨滩镇共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讲3场次,覆盖3个村、社区69名群众。同时,结合全国助残日活动,先后前往多户患有残疾的精准扶贫户家中开展慰问,并宣传农村低保、危房改造、产业扶贫等国家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在人流量较大的商铺发放宣传单页,让更多群众了解脱贫攻坚的最新政策。

开展走访调查,夯实“精准”帮扶基础。全镇党员干部发挥先进模范作用,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入户调研工作,详细了解全镇85户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围绕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住房条件、教育保障、医疗保障、社会养老保障等方面,针对各户实际情况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引导。并根据实际制定帮扶计划、分析致贫原因,及时制定帮扶措施,认真填写脱贫攻坚“一户一档、一人一策”手册,确保每户情况清楚、数据准确,做到精准扶贫信息动态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