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杨滩镇精细化、常态化提升卫计工作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0-06-19 13:3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38 字体:

今年以来,杨滩镇围绕推进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对照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总要求,做到思想认识不松气,工作落实不松劲,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工作举措,精细化开展常规工作,不断提升卫生计生工作服务水平。

厉兵秣马,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公开招聘,为卫计薄弱村增配卫计专干3人,选聘优秀后备干部2人充实卫计专干力量。召开卫计干事与各村社区卫计专干座谈会,广泛开展“找问题,找差距,找办法”的“三找”谈心谈话活动,梳理问题并制定出针对性举措。明确工作方向,提高责任意识,营造浑厚的干事氛围。同时,利用召开例会、下村指导、QQ、微信等方式,开展专题业务培训,组织以老带新,手把手的传授业务技能,提升村级卫计专干、村医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

激发活力,创新工作机制持续深化“村为主”工作机制,实行镇、村、组三级联动,采取村与村互查、入户调查、日常巡查及电话抽查等多种形式,先后建立完善了卫计干部队伍管理、督查约谈、绩效奖惩等一系列制度,实施奖优惩劣、动态管理、绩效考核,激发卫计干部的工作热情。同时,在全镇深入推进“专干+村医”合作模式,双方信息共享、考核结果共担,形成“1+1>2”的资源优势互补,推动卫生计生工作融合发展,形成“大健康”工作格局。

夯实基础,提升服务质量。通过镇村联动,对历年基础数据开展大起底、大盘点,更正错误信息;对家庭发展、公共卫生服务等薄弱环节开展专人专项攻坚行动,解决突出问题。针对不同计生家庭,组织各类走访安抚活动,创新开展“关爱失独家庭”生日慰问活动,在失独对象生日当天,组织镇村卫计工作者10余人上门开展“送一个生日蛋糕、唱一首生日歌、做一次健康体检、赠一张爱心联系卡、打一次亲情电话”的五个一活动,并开展失独家庭集中过端午、过中秋活动,为失独家庭送去温暖和真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