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杨滩镇:“五步联动”点亮远程教育“新光彩”

发布日期:2020-12-18 08:4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790 字体:

今年以来,杨滩镇充分发挥党员远教优势,运用远教站点载体,通过“五步联动”,提升党员素质,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砖添瓦”。

问卷调查,点亮远教工作“感召力”。全镇19个站点管理员均采取入户、发放问卷调查表,广泛了解党员群众对远程教育的学用需求和意见建议。目前,全镇共发放远教调查问卷70余份,经统计汇总,更细致地了解到了村组干部、党员和群众的真切需求,也认识到了在远程教育实施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为远程教育工作的改进,提供了依据。

颜值比拼,点亮远教工作“亲和力”。镇党委对全镇19个党员活动室站点进行一次全面“体检”,确保桌椅、电视机、机顶盒等设备无灰尘且摆放整齐,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制度牌、活动室标牌等按要求悬挂,并通过党务公开栏、先锋网晒出村(社区)和非公远教站点照片,筛选出2个“美丽站点”,积极营造氛围,并将评选结果作为优秀站点管理员评选的重要依据,激发了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成就感,提升了站点管理服务水平。

常态教育,点亮远教工作“吸引力”。各站点管理员每月月初和月中根据省委组织部精品推荐节目和群众需求,播放两次党员教育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和致富能手观看,并在每次播放前提前通知,以尽可能让大家都能看到节目,确保收看效果。同时根据电教中心“一季一主题”学习要求,公布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全镇19个站点定期组织收看,做好学习记录,收看效果反馈,促进站点使用率的提高。

擂台比学,点亮远教工作“影响力”。通过“桐汭红”小程序“先锋擂台”栏目,组织54个党支部党员开展每月答题和挑战答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文明创建相关知识,并不定期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对党务干部开展竞赛答题,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以赛促学、以学促做,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

助力圆梦,点亮远教工作“凝聚力”。通过“桐汭红”小程序“微心愿”栏目,19名站点管理员以“一对一”形式至少帮助1名困难党员发布“微心愿”并引导党员认领,截止目前,全镇已通过“桐汭红”小程序“微心愿”栏目,发布并认领“微心愿”50余个,将关心关爱送到了困难居民的心坎上。通过“微心愿”栏目,激励了党员服务困难群众的热情,从细微之处着手,向困难群众传递爱心,发扬社会正能量,在党员中营造了良好氛围,搭建起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提高远教学用转化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