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杨滩镇金阳村汪培清:尊老敬老的好儿媳

发布日期:2021-02-04 13:1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45 字体:

在杨滩镇金阳村包村四组有一位出了名的热心人,提起她村邻们没有一个竖起大拇指的,大家都说:“这样的好媳妇哪里找?”她就是汪培清,是一位普通的农家妇女。

1987年汪培清嫁到金阳村上包村夏正武家落户。嫁入夏家时,丈夫家境并不好婆母的身体不好,常生病,在她嫁入的第一年,婆婆就病重了,既要照顾病重的婆婆,又要照顾一家老小的生活起居,年轻的汪培清还未来得及享受新婚的快乐,就要担负起操持家务的重任,但她没有一声怨言,像亲生女儿一样细心的照顾着婆婆的饮食起居,不幸的是结婚当年,婆婆还是因病重去世了,因为丈夫要外出打工,她一人担负起照顾全家老小的重担,汪培清的公公已九十多岁,老年人的生活起居,她都安排的妥帖,始终如一的照顾,老人虽然年纪这么大了,但是每天都穿的干干净净,整整洁洁,这都益于汪培清精心的照顾。老人胃口不好,她就想各种办法做可口的饭菜,让老人多吃点,身体养好些。她的公公见人就夸这个贤惠的儿媳妇,比女儿还好,在上包村从没人听到汪培清家中有争吵,家境虽不太好,家人们却其乐融融,生活也过的有条有理。

汪培清不仅对家人好,对村里村邻的也好。谁家有个困难的,她总是默默的上前去帮助,不计回报。夏家的邻居杨忠保是一位七十多岁的低保老人,无儿无女无人照顾,汪培清与他无亲无故,却像对待亲人一样照顾着老人,老人有痛风的病,病发时,无法行动只能卧病在床,每当这个时候,汪培清都会主动去他家,问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没事就帮老人烧点开水,希望老人能有口热水喝,在老人不能动的时候,汪培清就在自家做饭,从自家菜园采摘好新鲜的蔬菜做好,然后端来给杨忠保吃,给他洗脸擦脚。平时她也总是跟老人打招呼,洗不动的衣服和被单,都拿来给她洗,每当老人感谢的不知道说什么好时,她总是笑嘻嘻的说:“远亲不如近邻,这点小事不算什么”。每当谈起这事,杨忠保总是热泪盈眶,不住的夸汪培清是个好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汪培清就是这样一个人,对老人孝顺,对亲人亲密,对邻居友善,她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一个普通农村妇女尊老敬老、淳朴真诚的博大情怀,倡导了尊老爱老、敬老养老的优秀传统美德,为创建文明家庭、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榜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