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杨滩镇:让文明之花处处开放

发布日期:2021-02-25 10: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685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全民参与文明创建意识,凝聚决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力量,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生活氛围,共同打造画里杨滩新面貌,杨滩镇坚持机制并重,用鲜活、丰富的实践深化文明创建,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坚守“初心”,多方位强化理论宣传。先后组织召开“百村千企”主题大培训活动,要求文明行为培训要深入村民、企业职工,将文明的声音传递到基层,各村(场)、社区积极开展“创文明城做文明人暨市民文明行为倡导”、“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宣讲会”等宣讲宣传会议,引导大家自觉抵制社会不文明现象,做文明人、办文明事。

二是推动“入心”,走访入户传递文明声音。为了让全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共创浓厚氛围,近段时间以来,杨滩镇的9个网格及三线四边志愿者利用周末或上班时间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活动,宣传文明行为,答疑解惑,搜集意见建议,发放调查问卷、宣传单千余份,各村(场)、社区利用节假日到人流量密集的市场、主要道路口对市民文明行为进行宣传,文明创建氛围不断升温。

三是注重“走心”,高质量传播文明风尚。持续深入开展文明户评选、身边好人评选、寻找最美庭院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同时,采取抖音微视频、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多种新媒体形式,发布文明行为宣传、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等宣传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