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杨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在陈侯

发布日期:2021-02-26 08: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12 字体:

锣鼓喧天庆佳节,万众欢腾闹元宵。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气氛,丰富陈侯村民的文化生活,弘扬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元宵节的喜庆气氛,2021年2月25日,陈侯村在村部食堂举办了"其乐融融庆元宵,温暖和谐一家亲"的元宵活动。邀请辖区村民和老党员们一起包汤圆、品汤圆,感受节日喜庆祥和的气氛,亲身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一片热闹景象,志愿者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面粉、黑芝麻馅,大家有说有笑地开始包汤圆,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在手中团成一个球,压成一个饼包上馅,做成诱人的汤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雪白的汤圆逐渐成型。

志愿者把现包的汤圆下锅煮熟,并把汤圆端给老人们,让大家品尝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老人们一边吃着汤圆、一边聊家常,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元宵节。大家纷纷感叹:“在村里和大家一起吃汤圆就是要香一些!”

此次庆元宵活动为村民们营造了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达到了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目的,同时也活跃了农村文化生活,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大家参加村活动的积极性,为构建和谐新农村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