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杨滩镇依托红色资源 多形式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10-20 07:4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429 字体:

杨滩镇扎根红色资源,多形式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党员、干部双线发展,线上线下齐上阵,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初心馆里学党史杨滩镇独树社区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配备红色讲解员,馆内收藏着各个时期珍贵的历史图片、物品,讲述革命先烈在战争时期为保卫祖国英勇奋斗的崇高事迹,重温历次党代会的红色历史记忆,回顾百年来我们党苦难辉煌的艰辛历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接待70余批次3600余人参观学习。

纪念碑旁继遗志清明节前后,各地党员、机关干部及退役军人集中前往独树社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文明祭英烈 鲜花寄哀思”清明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人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面向烈士纪念碑默哀,认真聆听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继承英烈遗志,立志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

村社区间感精神杨滩镇各村(社区)全面推进参观学习活动,参观乡贤馆、革命烈士邹大庆烈士墓、新四军苏浙皖边区司令部旧址等红色阵地,利用周边各类红色资源。每到一处,干部们都认真听取讲解、瞻仰革命文物、接受红色精神洗礼,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焕发干事工作的精气神。

电子屏中补漏缺。聚焦建党百年,杨滩镇精选青年干部,组织拍摄12期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微宣讲视频,在“画里杨滩”微信公众号发布,并投放至广德市各机关单位、图书馆、博物馆等地,供广大干部群众利用碎片时间线上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