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杨滩镇凤凰山水库征迁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2-07-13 13: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018 字体:

自凤凰山水库项目启动以来,杨滩镇前期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刚柔并济打击突击抢建现象,全力保障重点工程的顺利进行。

成立专班速度到位第一时间成立杨滩镇凤凰山水库筹建指挥部,下设4个前期移民征地调查工作组,1个查违拆违工作组,做好前期宣传及征地范围内的户籍人口、安置意愿的摸排工作,启动待征迁区域内突击建设行为的巡查工作。自凤凰山水库建设征地实物摸底调查工作启动以来,抽调能力强、经验足的干部成立5个入户调查组,开展实地勘察、丈量、登记等工作,全力保障征迁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共完成108户的实物调查登记工作。

广泛发动宣传到位为引导辖区居民群众积极支持凤凰山水库征迁工作,录制宣传语音,在独树社区、陈侯村、莫村村待征迁区内通过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循环播放。印制宣传单页1000余份,分别在待拆迁区域内人流集中处张贴、发放,做足做好凤凰山水库筹建工作的宣传发动和舆论造势,广泛动员党员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凤凰山水库建设工作,助力各项工作提档加速。

强化巡查管控到位组织召开凤凰山水库查违拆违工作会议,强化巡查管控力度,每日安排队员进行巡查2次,记录巡查过程中发现的涉嫌突击改、扩、建的点位信息。对于户外新增面积的,如临时抢建披棚、升高院围墙、新建房舍厕所等,坚决予以制止,限期恢复原状;对于住户临时室内装修的,及时向住户做好政策宣传,帮住户算清算好临时装修的健康帐、经济帐。在拆除过程中,执法人员文明执法,轻拿轻放,原则上不破坏住户的生产资料。截至目前,共查处突击建设行为16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责令立即停工6起,现场自行消除影响6起,为凤凰山水库工程顺利推进扫清障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