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四式”教学法推进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8-13 09: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94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紧贴党员教育实际,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培训载体、拓宽培训渠道,积极探索“四式”教学法,确保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用好“课堂式”教学。全面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活动。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骨干党员、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各领域党务工作者以及新发展党员群体等为培训对象,开设集中轮训班。针对市直机关干部开设“市直机关大学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普法、国防教育、经济发展、营商环境等主题开展培训。依托乡镇党校、教学点,采取“乡镇办学、党校送课”的模式,对农村普通党员进行全员培训。依托“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主题党日等载体,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精准选题,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宣讲互动等活动,让党的组织生活真正起到教育党员的作用。

推行“体验式”教学。开展“头雁领航促乡村振兴”行动计划,连续8年组织村级党组织书记赴江浙先发地区观摩学习,拓宽村级带头人的视野。建立现场观摩、经验交流、互学互评工作机制,统筹全域资源,围绕基层组织示范点、乡村振兴示范点、非公党建示范点等打造一批精品教育线路,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参观体验,学习经验做法、进行座谈交流。同时深入挖掘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时空长广纪念馆等各地红色资源,打造基层党性教学基地。改变以往“你讲我听”的传统教育模式,通过打造让党员看得到、摸得着、感受真的培训模式,切实提升教育培训实效。

开展“下沉式”教学。统筹多方资源,推动优势教育资源下沉,为基层党员教育培训提供有力支撑。建好用好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教育室,完善乡、村级培训阵地,并将党课从讲堂搬到田间地头、社区广场,打造“树下课堂”“板凳党课”等亮点品牌,为党员提供“家门口”的培训服务。同时积极组建清风桐汭、8090宣讲团、桃州清风等各具特色的理论宣讲队伍,运用集中宣讲、流动宣讲等形式,深入开展“送理论进基层”活动,确保培训全覆盖。

探索“媒体式”教学。扎实推进干部在线学习工作,用好“桐汭红”手机党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广德先锋网及各级微信平台,及时推送丰富学习教育资源及党建新闻动态,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利用“碎片时间”自主加强学习。同时通过“桐汭红”手机党校“微论坛”板块,定期发布党员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党员可以围绕话题进行线上交流,营造良性互动的氛围,自板块设立以来已发布话题12个,参与人数达10000余人次。充分发挥全市173个基层远教站点和20个远教文化广场阵地作用,认真落实“远教一刻钟”“四季四色”等制度,根据党员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有针对性地制定播放计划,依托远程教育满足不同层次党员群众的教育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