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以“三强”促“三化”让电教远教工作掷地有声

发布日期:2023-03-03 12:5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80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宣传、教育、服务三大功能,通过加强队伍建设、课程优化、平台搭建等方式,实现管理规范化、教育实效化、宣传全面化,不断推进电教远教工作走深走实。

 

加强制度完善,促进平台管理规范化。建立电教远教平台管理制度,将该项工作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要点与重要考核指标,明确责任落实,分工到人。选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责任意识强的村级、镇级干部作为远教站点信息管理员,严格落实信息管理员AB岗制度和信息三审制度,确保平台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和实效性。制定年度信息管理员培训计划,定期开展各级电教远教信息管理员培训交流会,围绕远程终端站点和万村网页的运行与维护、设备操作技能等内容进行常态化业务教学,邀请电教远教示范点分享运营经验,提升管理员队伍综合业务水平,着力打造一支“善管理、熟业务、敢担当、有想法”的电教远教管理员队伍。

 

加强课程优化,促进党员教育实效化。建立远教站点固定“播放日”制度,各远教站点制定并按时公开每月播放计划,围绕每月主题,组织党员收听收看,着力推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与远程教育紧密结合,做到学习有计划、有内容、有成效。通过“红色影视播放季”“二十大代表风采录”等学习活动,向基层党组织推送一批优秀红色影视片和学习榜样,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在看中学、在学中悟。广泛征集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根据不同需求,大力开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等系列专题推出,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宣传阵地作用,不断推动从“理论”到“实际”的“学用结合”的转变,促进学用转化常态长效。

 

加强平台搭建,促进主题宣传全面化。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双平台教育宣传模式。在线上,充分发挥党员微信群、“学习强国”、先锋系列平台等载体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形式、多角度推送政策理论、精品党课、基层党建经验做法等,为党员群众打造立体化学习模式,实现学习零距离、贴实际。在线下,不断提升远教广场建基础设施建设,根据实际情况,在符合条件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安装远教大屏,搭建远程教育户外平台,把“课堂”开到党员群众身边,方便广大党员群众就近就便参与远教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