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四大课堂”锻造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3-05-04 09: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94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创新管理方法,丰富教育形式,通过“四大课堂”不断推动党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深耕“理论课堂”,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以加强党性教育为重点,精心组织各类干部进行思想淬炼。积极组织全市科级领导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选派第一书记及在村任职选调生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充分发挥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引领导向作用,紧抓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习培训重点融入到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中。有效利用远教站点,充分依托“学习强国”、省市先锋网、“广德先锋”公众号等“掌上课堂”,组织党员观摩学习《二十大风采录》《党课开讲啦》等优秀电教片,实现党员教育线上全覆盖,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活用“红色课堂”,传承初心使命。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紧抓书记领办项目建设契机,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优势,精心谋划红色党课精品路线。结合“七一”、国庆等重要节日,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广德抗战第一党支部纪念馆、英烈山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以实地参观学习交流推动党员教育落入实处。同时,全市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经典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与先辈先烈开展“跨越时空的对话”,不断为党员教育注入红色动能。
  聚焦“实践课堂”,提升服务本领。将实践作为党员干部践初心担使命的“主战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严格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相关要求,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多网合一”、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10项暖民心行动”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在文明创建、防汛救灾、乡村振兴、矛盾调处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察民情问民意,汇民智解民忧。充分发挥非公党建指导员力量,扎实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围绕企业反馈的问题清单,因企施策分类指导,全力助企纾困解难。
  抓紧“廉政课堂”,增强自律意识。将廉政教育纳入党员教育必修课,通过开展廉政教育课、通报典型案例,建立健全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制度等方式,敲响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警钟,筑牢遵守党规党纪国法的“防火墙”。持续推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健全完善投诉受理、转办、办理、答复全闭环工作机制,真正把基层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让群众监督更有力。深入开展“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强化工作落实,巩固整治成果,持续推动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