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杨滩乡采取三项措施抓好创新体制机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2-09-05 16: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517 字体:
自全县开展体制机制创新工作以来,我乡采取有力措施,着手做好创新和完善体制机制工作,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创新实践为手段,着力破解制约我乡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一是成立组织作保障。自全县成立总体、局部领域体制机制创新工作领导组后,我乡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政联席会,成立我乡体制机制创新工作领导组,下设十二个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各领导组组长、部门牵头负责人工作职责。同时,要求各部门把创新体制机制工作与本部门工作、深化作风建设年、“迎接党的十八大、保持党的纯洁性”等工作和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建立完善体制机制工作。  
二是征求意见求实效。在广泛征求各村(场)、社区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我乡实际情况,乡党委、政府明确重点抓好综治信访网格化管理、美好乡村建设、完善村组干部例会和村级后备干部培养制度、村庄建设管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招投标管理、为民便民服务、工业经济发展与生态乡镇相适应、创新旅游体制机制、加强网络舆情管理、农林特色经济发展、挖掘基层农村文化等12个领域的改革创新工作。
三是强化调度抓落实。乡体制机制创新工作领导组将定期召开调度会议,就各部门承担的12个领域的改革创新工作进行指导、协调和督促,并整合了乡纪委办、组织办、党政办、三资办等部门的力量,加大督查力度。要求各部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工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找准存在的问题,创新工作机制,找准切入点、抓住重点、突出特点、掌握要点,使创新体制机制工作上下衔接,左右联动,取得实效。
 
                                                      (杨滩乡:胡盛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