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年后外出务工前 村组道路建设忙——陈侯村积极引导返乡群众进行组户道路建设

发布日期:2013-03-11 17: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042 字体:
     春节期间,陈侯村两委利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期间,积极引导,动员群众参加组组通及进户道路硬化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陈侯村是一个较偏远的小山村,道路建设较为滞后,全村有1100多青壮年常年外出务工,为引导返乡农民工投身修建村道路,我村成立返乡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实施方案,摸清村返乡农民工的情况。通过走访调查得知,绝大多数返乡农民工受美好乡村建设氛围的影响,表示愿意回馈家乡建设家乡,参与修建村道路。春节前,在村领导的带领下,村部出资近2万元对近3.5公里的损毁主道路进行平整和砂石化,以方便他们的出行。同时通过节前村部会议及各个村干事的不断走访慰问,建立了以村民自愿自筹、村集体适当补助的方式动员村民对进组、进户道路进行硬化。为让居家道路得到改善,许多青壮年主动推迟外出时间,在村干部的号召下,积极聚资和投工投劳,部分泥瓦工还无偿提供了施工设备。在此过程中,有部分村民主动让出自家田、地,以协助修路,及时化解了占地纠纷。目前总长近950米、宽2.3~3米不等的三条道路中,除一条300米长的进新集中区道路正在紧张施工外,另两条户户通道路均已完工。

     大部分农民工外出前纷纷表示,对家乡建设义不容辞,家乡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会立刻赶回建设家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