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杨滩乡:真心为民 化干戈为玉帛

发布日期:2013-03-19 18: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086 字体:

      近日,月湾社区成功调解处理了一起因房屋租赁而引发的纠纷事件。对于村调解人员的热情接待、耐心说教和公正调解,双方当事人都翘首称赞。

      广德农村合作银行月湾支行是原月湾乡唯一的银行,从解放初期至今为月湾、独树近三万群众借贷、存款等经济活动提供了巨大的便利。今年2月初,因广德农村合作银行月湾支行所租房屋租期将至,广德农村合作银行欲与房主李某继续签订租赁合同,但因租金问题双方商谈未果,继而李某要求其搬出去,不愿意再继续租赁房屋。广德农村合作银行在集镇难以找到合适的办公地点,异地新建办公房则需数月之久,将中断银行日常业务,导致三万群众无法得到及时便利的金融服务,会对社会稳定造成严重影响。双方就租赁一事商讨多日,但一直没能达成共识,商谈进入僵化阶段。

      3月初,月湾社区两委得知情况后,在乡政府领导的正确带领下,与租赁双方当事人进行耐心细致的沟通,并说清利害关系。经过数日的斡旋和不懈努力,双方最终达成共识,李某将房屋继续租给广德农村合作银行使用,此矛盾纠纷最终得到了妥善解决。乡村两级谨遵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急群众之所急,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心上,不仅解决了一起租赁纠纷,也为广大群众提供了金融便利,维护了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