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美好乡村建设彰显文化特色

发布日期:2013-11-14 16:0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8704 字体:
    我乡美好乡村建设进一步推进,文化引领能力持续加强,文化事业发展彰显地方特色。 
    一是加强阵地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我乡从实际出发,把加强乡村文化建设、推进城乡文化一体化发展纳入议程,不断加大对农村文化设施的投入力度。通过加强乡级文化站建设、“一村一室”等,为发展繁荣农村文化打造环境支撑。大力发展农村远程教育,大规模培训农村党员干部和大学生村官。 
    二是展露特色文化,树立良好文明新风尚。在文化上确立了以优良的传统文化“传承”为重点,坚持“传承、发展、团结、奋进”等目标,多方面开展符合乡文化特色的活动。以文化为契机,开展兄弟篮球赛等活动,营造良好的全民参与的文化环境,引领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是坚持教育引导,着力培养新型农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需要培养造就高素质的新型农民和文化人才。在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形式政策教育同时,开展好实用技术培训、职业培训,提高他们的科学文化素质和能力,帮助他们找到致富门路。如今,文化建设在培育文明和谐乡风、丰富农民生活内容、提高农民整体素质、提升农民生活品质等方面正发挥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