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县委副书记何田一行到杨滩乡调研美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3-07-30 09: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8857 字体:
      近日,县委副书记何田、县委宣传部长刘群、县人大副主任李薇带领杨滩美好乡村结对共建单位到杨滩乡陈侯村调研美好乡村建设情况。

      何书记一行到陈侯村第一站视察了正在建设中的老龙坝河堤除险加固二期工程,乡党委书记陈勇向何书记介绍了老龙坝的设计、规划、施工进度以及完工后防汛功能等情况。看到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何书记叮嘱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等施工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工程按质按量完工,同时也高度评价了陈侯村美好乡村建设工作,并表示老龙坝的除险加固,变害为利,一举两得,是政府实实在在为当地群众做的一件大实事。美好乡村建设的主体是群众,在美好乡村建设中只有让群众切实得到看到感受到实惠,群众热情才能被真正调动起来。

      随后何书记一行又到陈侯村洼塘片集居区,深入了解集居区的基建和村民的生活情况。何书记一行实地走访中心街道并详细听取了当地道路、路灯、绿化和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走进老乡家与村民进行亲切交谈,细致询问了村民的生活、居住情况以及对美好乡村建设的感受。何书记指出,陈侯村生态良好,环境宜人,美好乡村建设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地发展乡村特色,将经济发展与美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尽量保存和还原乡村生态原貌,不大拆大建,切忌千篇一律地搞重复建设、雷同建设。何书记还就道路硬化、污水处理等方面的建设提出指导,并鼓励陈侯村两委充分利用美好乡村建设的契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走访结束后,何书记一行在杨滩乡政府主持召开了县直单位结对共建美好乡村创建村座谈会,会上何书记肯定了杨滩乡美好乡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理解杨滩在美好乡村建设方面存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的难处,提出县直帮扶共建单位在技术交流、项目落实、结对共建等方面要积极予以扶持和帮助,保障美好乡村建设的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