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杨滩乡环卫市场化运作 政府来监督

发布日期:2013-07-29 09: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7361 字体:

      为提高杨滩乡集镇管理水平,创造清洁、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杨滩乡环卫工作在推进垃圾源头分类、减量化可追溯机制创新并完成市场化运作的成功转变后,乡城建所、美好办、城管中队再度联合推创全乡集镇街道清扫质量检查考核制度。

      在市场化运作的模式下,杨滩乡垃圾处理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一方面,将环卫工作从政府日常工作中分离,由专业的环卫人员进行垃圾处理,精简政府工作同时又提高了环卫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另一方面,由于个体利益与社会利益差别性的市场化的缺陷及环卫人员的服务素质参差不齐的影响,存在着环卫人员脱岗、漏岗以及清扫不及时、不仔细等问题,居民对此反映颇为强烈。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杨滩乡创造性地启动环卫清扫质量检查考核机制,该机制以包括清扫要求、环卫工人在岗衣着、车辆要求等27项环卫人员清扫质量检查考核标准为基础,抽调三名工作人员不定期在环卫区实行巡查、抽查扣分制度(每月满分为100分),一月内累计扣满15分者,减发责任环卫人员全额工资。与自身经济利益挂钩后息息相关,环卫工人自当越发尽职尽责,在短期的时间内已经取得良好的效果。通过巡查、抽查等政府监督的方式,乡政府以监代管,及时、有效地消除环卫工人清扫惰性,提升环卫人员的工作效率,促使环卫市场化运作向合理、有序方向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