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民间文娱活动 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14-10-27 16: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396 字体:
    健身广场舞是近年来在民间广为流行的文化项目,它节奏欢快,通俗易学,具有健体、健心、健脑、健美等作用,颇受大众欢迎。在我乡就活跃着这样一批舞蹈爱好者,她们每天都会自发地聚集在本村农民休闲文化广场,伴着音乐翩翩起舞,风雨无阻。
    10月25日,广德县首届广场舞大赛,独树、月湾社区广场舞队员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为了美美的参赛,她们自己掏腰包购买了参赛服装、道具,还动员丈夫、孩子亲自到场助威,呈现出一派全民参赛的热闹场景。村民惊喜地发现,如今的杨滩乡的文化气息日渐浓厚,广场舞成为了农民饭后健身的传统文化品牌,也是夜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了达到全民健身效果,年底由村委会牵头动员回乡民工加入全民健身活动中来,确保每村扩建一支健身队伍,乡综合文化站为新组建的队伍配备高档音响并邀请县义务广场舞艺术指导员来乡艺术指导,为我乡打造“杨滩舞蹈全民健身之乡”。
    除了全民健身之外,村(场)社区还有文艺队、老年之家、老年学校的鼓乐表演、戏曲演唱比赛,特别在春节期间,各村(场)、社区的龙灯、舞狮、旱船等齐上阵,为节日添加喜庆而祥和的氛围,村民们可以尽情舞出健康体魄,放飞愉悦心情,共建舞蹈全民健身之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