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美好乡村

杨滩乡干群联动 共建美好家园

发布日期:2014-12-08 10:4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200 字体:

 

    走进杨滩乡燎琳村,到处一片繁忙景象。村口的李大伯告诉我们说:“我们村的村民热情都很高啊,每家每户都到河中里去捡石头,特别有些人在修自家门口的路时,都积极配合村里的美好乡村建设,修石子路呢!”

    作为今年的美好乡村创建村,燎琳村积极引导、紧抓机遇、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到美好乡村建设行动中来,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和谐文明新村。建设初期,为节约建设成本,充分发挥当地优势,燎琳村积极发动群众投工投劳,号召广大百姓“捡石头”,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为激发群众投身美好乡村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多次引导召开村民小组会议、村民大会以及进村入户讲政策,统一群众思想,密切干群联动,加快美好乡村建设步伐。
    美好乡村建设以来,该村星级文明农户评选、最美杨滩人等活动有序开展,群众普遍感受到,村里的计划生育、社会治安、文明新风、环境卫生、民生工程等明显比以前好了很多。据了解,该村共发动村民们“捡石头”约3000吨,共计节约120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