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杨滩镇“学、做、改”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发布日期:2018-05-08 15: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02 字体:

  广德县杨滩镇把抓实党员思想建设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着力从“学、做、改”三方面入手,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坚持“学”。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制度。组织村党组织书记上讲坛6次,班子成员上党课14场次,县宣讲团上党课16场次。开展十九大学习月活动,镇党委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并深入研讨;各党组织采用每日一问、定期推送、送学上门、专题测试等方式,助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贯彻落实。

  突出“做”。选树典型,评选“我身边的先锋”5名、月度“五彩杨滩之星”8名。组织新入党同志开展“七个一”活动,增强党性观念和意识。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帮扶困难党员群众、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等活动,党员参与率达到了90%以上。在机关党支部深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三进三访驻村包片”活动,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注重“改”。扎实开展“三个一”“五查五改”“转强勇”专项整治,镇党委班子及成员共查摆问题79条,制定整改措施49条。动态销号省巡视整改梳理的24条任务,制定完善《党委会议事规则》《“三资”管理办法》等19项制度,巩固扩大整改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