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月湾社区三创新促“三会一课” 夯实党建实效

发布日期:2018-05-09 15:4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334 字体:

 

 

为严格规范党内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活新常态,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月湾社区党总部立足实际,在创新“三会一课”、 夯实党建基础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在理念创新上有新境界。新形式下,月湾社区在针对性、时效性、实用性上认真谋划,杜绝“三会一课”沦为形式化,化任务式学习为主动参学,激发党员学习热情。

在内容创新上有新举措。重点内容重点讲、常规内容认真讲、实时内容及时讲,同时与每月的党员固定活动日相结合,与实际情况、实际需求相结合,把上级指示、日常工作、民生需求做为探讨要点。

在形式创新上有新提升。改书记讲为普通党员讲,邀请退休老书记、老干部、老党员讲学、上党课;改一人讲为多人讲,过去是书记讲、支委讲,现在是普通党员一起参与进来;改常规式的上课模式为“我讲你答”,通过交流探讨、归纳总结、启发引导增加互动,强化记忆;改讲理论为重实践,倡导述阅历、说体会,化理论知识为实践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