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杨滩镇独树社区:建立“三项制度”推动社区发展

发布日期:2018-05-09 15:3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07 字体: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独树社区立足社情,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立“三项制度”推动社区发展。

  一是建立听评会制度。对社区重大事务和居民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由社区第一支部牵头召开听评会,请社区的“两代表一委员”、党员群众代表共同商议决定。

  二是建立党务居务公开制度。对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党组织班子成员分工、年度工作计划、党员结对帮扶、评先评优等情况,以及社区工作目标、重大事项内容、议事程序等进行监督,通过社区党务居务公开栏、社区万村网等进行公开,保证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是建立群众评议机制。通过意见箱、走访、各种例会等方式,及时了解居民群众对社区工作的评价。定期组织党员、居民对社区工作进行评议打分,并把党员群众评价作为评选优秀社区干部、优秀党员、优秀志愿者的重要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