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杨滩镇召开文明创建攻坚大会

发布日期:2018-06-15 18: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512 字体:

 

    6月15日下午,杨滩镇召开文明创建攻坚大会,针对近期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对全镇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各村(场)、社区书记、主任,镇直单位负责人及全镇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广德县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情况通报》,第一至第六网格联系包保领导和集镇所在地桐花社区就网格创建推进工作进行表态性发言。会上还传达了《广德县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试行)》,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向杨滩镇文明创建突击队授旗。

    会议指出,从近期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情况来看,目前杨滩镇文明创建形式较为严峻,存在诸多问题。

    一是认识不够,部分干部将文明创建看作是一般任务甚至是额外任务,期望毕其功于一役,以突击行动来代替日常工作;

    二是参与不够,部分包保领导深入网格时间少,对任务的部署落实不够重视,部分机关和社区干部敷衍拖延,参与力度不足;

    三是投入不够,对文明创建工作投入的精力、人力、财力不够;

    四是机制不够,未有效建立推进机制和奖惩考核机制,导致文明创建工作职责不清,调度安排不及时,破难破题缺乏力度,未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东隅已逝,桑榆非晚。

    大家要立足当下,团结一致,奋起拼搏,围绕文明创建将各项工作踏踏实实的做成,做好。

    一是头脑必须清醒,要解决浑浑噩噩不灵活的问题。要认识到当前问题的严重性,着眼于大局,把握当前文明创建工作的关键点,做好整体进度安排,研究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寻求群众支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二是速度必须提档,解决婆婆妈妈不出活的问题。要加快工作程序,进网格,摸清实际情况。定专人,梳理问题明细。集众力,拿出解决办法。抓落实,及时推进。要简化程序,减少对日常小事的汇报和资金申请步骤,充分发挥干部的工作自主性。要启动程序,抓紧时间建立启动奖励和问责机制,调动干部创业干事的热情;

    三是功成必须有我,解决撸起袖子不干活的问题。确立“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的工作意识,加强对文明创建网格化工作的日常监管,对各片区定期进行考核评比,奖优罚劣,营造“全员参与,全程参与”的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