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县杨滩镇:彻夜坚守!杨滩党员干部铁军奋力迎战台风“利奇马”

发布日期:2019-08-14 08: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20 字体:

20190814083901322_KzdbVlST.jpg

超强台风“利奇马”携风裹雨而来,给杨滩镇造成了巨大“创伤”,面对灾情、险情,镇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挺立一线筑起“战斗堡垒”,全力以赴抗台救灾。

周密部署,织就防台安全大网。8月9日,接强台风通知镇党委紧急召开防御9号台风工作部署会,商讨研判台风风情,防范超级台风“利奇马”,要求全镇党员干部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做好防大风、防暴雨准备,将防台抗台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减少财产损失。9日晚、10日凌晨,我镇召开防台防汛指挥部会议,对防台防汛进行了再部署,镇村党员干部立即进入临战状态,走村入户、宣传发动告知群众。

严防死守,鏖战风雨书写责任10日中午,持续强降雨侵袭杨滩,各水域水位暴涨,河流告急,各村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险情!全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彻夜坚守,投入抢险救灾一线,采取紧急转移、疏散等多种措施,积极抵御台风,齐心协力抗洪救灾。经过不眠不休地昼夜奋战,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最大限度保护。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安置,特别是农村危旧房、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等场所人员的转移,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守望相助,迅速组织灾后重建。11日下午,杨滩镇党委组织专人队伍开展基础设施维修整治,清理滑坡、疏通中断道路、维修网络信号等;“五彩杨滩”党员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巡逻;镇卫生院对场镇街道、商户、道路、民居等洪水侵袭的区域进行消毒指导,防止发生疫情。目前,镇村党员干部正在深入一线,做好灾情摸底、疫情防范、群众安抚、灾民自救指导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