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县杨滩镇:主题党日活动引领灾后重建

发布日期:2019-08-21 09: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00 字体:

20190821092144387_rvCArThw.jpg

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村民群众恢复生产生活,8月16日起,杨滩镇党委将主题党日与灾后重建工作相结合,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党旗引领 灾后重建”活动,为受灾群众打扫卫生、清理镇村巷道遗留淤泥和路边树枝树干等垃圾,同心协力打好灾后重建攻坚战役。

活动当天,政府机关党支部的百余名党员干部和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志愿者等,顶着烈日高温,穿上“五彩杨滩志愿者”红马甲和党徽,手拿铁铲、火钳、扫帚等工具,兵分三路,一路深入受灾老奶奶家中为老人打扫卫生、冲刷泥浆、清理房屋死角,一路走入滨河公园清理淤泥、树枝杂草,一路走上集镇道路冲顽固洗泥沙堆积的路面。经过党员志愿者5个小时的连续奋战,老奶奶家中堆积的泥浆污物已清扫干净,商铺前后死角垃圾全部清除,主要集镇道路的淤泥基本清理干净,整个环境焕然一新,逐渐恢复了以往山清水秀的风貌,极大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产生活、出行。在劳动之余,“五彩杨滩党员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宣传了防灾避灾及灾后重建小知识。

目前,“党旗引领 灾后重建”主题党日活动时间从8月16日起一直持续下去,活动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灾后重建工作,并结合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等,组织党员深入学习李夏精神,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员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确保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冲得上、用得起、顶得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