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县杨滩镇:“三招”,从严从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发布日期:2019-08-28 10: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74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杨滩镇党委支坚持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基层党建基础工程,在实处做工作,在严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着力打造一支党性强、能力优、作风硬的党员队伍。

登记造册,实行教育管理分类。随着农村流动党员的不断增加,为党员管理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杨滩镇党委针对留守党员、流动党员采取不同管理措施,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通过与计生部门对接对党员进行摸底调查,针对不同党员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登记造册,收集整理,重点解决党员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党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建立党员定期汇报制度,每季度向所在党支部汇报自己的学习情况和思想工作。

学用结合,搭建教育管理平台。借助“学习强国”平台督促党员干部阅读文章、视频学习、答题互动,让党员干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每周五通报党员干部学习情况,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利用“远程教育”开展四色四季主题教学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分享经验做法,强化示范引导作用;以“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为抓手,让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参与村庄建设,做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理论学习+切身实践,知行合一,将党员典型榜样力量渗透到群众中去。

设岗定责,拓展党员教育途径。镇党委设立“一句话承诺”“星级创评”“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和“为民服务十件事”等活动,用岗位的形式把党章规定的党员职责和义务进一步具体化、明细化,使无职党员有所为、有处为、有作为,进一步助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持续深入开展,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每次组织学习和活动后,组织委员将相关的学习活动资料通过QQ、微信、邮箱等形式发送给流动党员,并及时了解学习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