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主题教育

广德市杨滩镇:“一句话谈初心”助推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19-11-08 08:3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259 字体:

杨滩镇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组织全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扎实学、思考学,并组织开展党员干部“一句话谈初心”征集活动,助推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机关党员谈初心,提升干部“战斗力”。各机关党支部党员立足本职工作,谈出了体会、谈出了认识、谈出了感悟、谈出了理想、谈出了愿景。卫生党支部党员通过回忆入党故事谈“六个初心”,即“医者仁心、医者和心、医者精心、医者诚心、医者廉心、医者雄心”,履行好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卫生党支部党员项美龄说:“为人民服务,为患者造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位人们心中的白衣天使,作为一名90后,我的初心就是在实际工作中遵循优质服务,坚持把严谨务实的作风及良好的服务态度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老干支部党员回顾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了离退休党员彼此间的了解,发挥了离退休党员的余热,虽然大家所处年代不一样,环境不同,但是入党的初心没有变,跟党走的决心不动摇。“发挥好余热,服务好老党员,教育好子孙后代。”老干支部党员汪启祥说。

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谈初心,发挥头雁领航“引领力”。17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当村干部初心是什么、这几年为村里做了什么事情、今后如何为村里谋发展等内容谈初心,在谈初心中激发党组织书记干事劲头,引领乡村振兴不断前行。“工作中始终不忘为民服务初心,离群众近一点,近一点,再近一点;了解群众疾苦,做他们的贴心人,为他们多做力所能及的事;从点点滴滴做起,为民服务解难题。”三合村党组织书记余功海说。余功海书记作为头雁领航人,他冲锋在前、敢打敢拼、心系群众,充分体现了一位合格党员应有的精神面貌和品质,投资近亿的龙云山旅游开发等项目一旦建成,将为三合村壮大村集体经济带来“质”的飞跃。

农村党员谈初心,凝聚党员向心力针对农村党员,镇宣传办通过发布征集活动通知,动员党员用“一句话”畅谈自己的初心,在忆初心中锤炼坚强党性,并结合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党员一句话承诺增强党员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农村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我们扎根农村、服务农民,要在真抓实干中践行初心。”农村党员胡定菊说。

近期,“五彩杨滩”微信公众号将陆续推出各领域党员“一句话谈初心”专栏,截止目前,已征集筛选30余条“初心”心语,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