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杨滩镇大塘村党总支:三举措激发农村党员活力

发布日期:2020-01-20 09:4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790 字体:

为进一步激发农村党员活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杨滩镇大塘村党总支从“提能力、树典型、强监督”三项举措着力激发农村党员活力,引导党员先学后做,边学边做,以学促行,以行悟知,增强农村党员技能水平,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一是强化学习提能力。组织农村党员学习和交流,从严从细深入贯彻“三会一课”制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和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引导农村党员积极思考,用理论武装头脑,为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是丰富活动树典型。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主题教育学习等多种多样的农村党员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丰富农村党员的业余生活,有效拉近党群关系,增强党员群众的幸福感,提升村级党组织凝聚力;树立先进典型,注重发挥农村致富能手、带头人的典型示范作用,鼓励党员群众向榜样学习,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着力发挥党员互评作用,结合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重点评议农村党员是否主动作为、是否密切联系群众、是否参与主题教育、党章党规学习、是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全体党员开展党员互评,结合党员互评情况和被评议党员的平时表现,作出综合评定。对评定为优秀的党员在党员大会上予以表彰;对不发挥正面作用、不履行党员义务的党员进行教育。通过奖惩措施有效激发党员服务群众动力,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建立起党员互相监督的有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