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广德市杨滩镇:特殊临时党支部,筑起村庄“防疫墙”

发布日期:2020-02-13 14:1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909 字体:

“我再守一阵,你们先回去吃午饭,等会儿再来换我。”朱祥明对着同在交通劝导点的志愿者说。2月7日,这是党员朱祥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岗位的第十三天。

在广德市杨滩镇白马村有着这样一个特殊的临时党支部,他们是由一个家庭组成。父亲朱祥明是原杨滩镇白马村党总支书记,长子名叫朱世伟是一名普通党员,次子名叫朱世涛是白马村党总支村委委员。他们逆“流”而上,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群众,共同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

自疫情发生以来,白马村党总支在交通要塞共设立了2个交通劝导点,作为党员和离任村干部,今年55岁的朱祥明主动向村里请缨:“你们都要忙着挨家挨户摸排,我愿意义务承担白马村劝导点的值班长,交通劝导交给我,你们放心!”从那天开始,不论天气如何,朱祥明每天准时前往劝导点,合理分配好两个卡点志愿者一天的工作,带头坚守在寒风中。其长子朱世伟也是劝导点的一名志愿者,他说:“疫情发生后,父亲就提议我跟他一起担任劝导点志愿者,我当时想也没想就答应了。”自此,劝导点上为来往车辆消毒、车辆人员检测体温、非本村车辆劝离等等工作中随时可见父子俩的身影。父亲和哥哥为村里乡亲们的健康防护忙活着,弟弟朱世涛也没闲着。作为一名村干部,他每天挨家挨户的摸排,叮嘱外地返乡人员做好居家隔离观察,为村里五保老人送生活物品,夜间还要做好村部值守,自初一开始便一刻没有休息。“疫情面前我们党员就应该主动站出来,一线上我们父子三人齐上阵。”这是朱祥明的原话,他是这么说的,父子三人也是这么做的。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每天都会在短暂吃饭时间里开个碰头会,讨论今天要注意哪些细节,然后再匆匆奔赴自己的岗位。穿上红马甲,他们是甘于奉献的志愿者。脱下红马甲,他们是父子,是万千普通家庭中的一个。就是这样一个三名家庭党员成立一个临时党支部,扛起旗帜,担起责任,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将防疫落实在点点滴滴行动中。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杨滩镇不等不靠,全面发动,党员干部一呼百应,朱家父子三人只是全镇所有防疫人员的一个缩影,还有无数父子档、夫妻档等等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岗位上默默坚守,他们以最担当的责任心态,以最严格的防控措施,为全镇人民群众生命疏通健康通道,筑牢安全“防疫墙”。相信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