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德市杨滩镇:文明祭祀树新风,防控疫情保安康

发布日期:2020-04-03 14:1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91 字体: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将至,为避免人群聚集,防控输入性疫情和聚集性感染,杨滩镇党委提前组织谋划,按照“非必须、不聚集”的要求,通过“三个发力”,做实做细群防群治各项措施,做到移风易俗过清明、防控疫情保安康,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宣传倡导发力,树立文明祭祀“风向标”镇党委根据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发布清明节安全防疫文明祭扫倡议书,深入做好疫情期间文明祭祀宣传工作。借助“互联网+”优势,构建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直播三位一体“微平台”,配以条幅、喇叭、海报、电子屏、倡议书等传统宣教方式,以“接地气”的崭新姿态让文明祭祀“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引导村民电话告知在外亲人疫情解除前不回乡参加祭祀,倡议采用居家追思、网上祭奠、微信群讲述先人故事等方式替代传统祭扫,为亲人送上“云端”的思念。切实提高村民群众的防疫意识,营造“铺天盖地,应知尽知”的宣传氛围。

排查巡逻用力,下好文明祭祀“先手棋”。镇党委提前预判早行动,实行镇、村、组三级联动机制,利用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对全镇范围内各宗教场所及祭祖人员开展兜底式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采取“三个一”措施:即一日一排查、一日一汇总、一日一上报,对春分、清明期间可能形成的祭祖聚集活动提前研判、登记造册、尽力劝消。同时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开展巡逻巡防,通过曝光非法聚集和不文明祭祀行为,织密战“疫”巡逻防控网,实现疫情防控、文明祭扫双保障。

党员先行给力,倡导文明祭祀“扫新风”。倡导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弘扬文明祭扫、疫情防控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遵守有关规定,通过微信、QQ等新型载体来表达哀思,并做好亲属及身边人员文明祭祀宣传引导工作,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在全镇上下引领和倡导文明祭扫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