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综合

杨滩镇:党企联动护航企业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0-12-18 08:5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41 字体:

为实现党企联动,强化建筑业安全生产意识,杨滩镇充分发挥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构筑安全生产三重防线,促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有机融合。

“支部监督”促安全。定期组织非公企业党员职工学习安全法规和相关会议精神,党支部主动参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提升党建服务安全生产的针对性、有效性。公司每次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时,党组织安排党员代表参加,从员工安全知识培训、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供企业领导班子决策时参考。

“党员先锋”助安全。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引导党员“亮身份”,组织开展“企业安全日”等活动,将党建工作与安全工作有机融合。设立“党员安全示范岗”,在生产检修现场,影响和带动周围员工共同监督、。

“党日活动”讲安全。定期聘请安全专家、党员业务骨干等专业人才上党课、讲安全。通过党员职工微分享、微服务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促进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并进。“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加强责任心,严格操作规程,在岗一分钟,安全60秒。”绿都竹木党支部书记陈李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