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村社动态

杨滩镇五合村:“远教+”为乡村振兴凝聚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2-02-11 09:3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810 字体:

近年来,杨滩镇五合村不断规范站点建设管理,坚持把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活动作为新形势下提高党员整体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切入点。通过“远教+”模式,充分发挥远教站点的资源优势,创新教学,实用结合,服务广大党员群众,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远教+基地,扩大电教平台影响力。五合村党总支依托村远教站点,每月组织2次以上、每次时间不少于3小时的学习活动,每次集中学习都做到“有学习、有讨论”。突出需求导向,围绕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实行个性化点单服务,真正做到因人施教、因需施教,使远程教育成为农民家门口的技术专家、市场专家。

远教+学用,发展因地制宜新农业。五合村党总支结合本村实际,利用电教远教平台,宣传农业技术知识,发展茶产业。组织党员群众以及种茶大户观看种植技术、茶叶生产经营、水利民生等远教栏目,探索茶叶发展新思路,培训出一批掌握新技术、新本领的新型职业农民发展现代农业。随着农民群众自身知识水平和技术能力的不断提升,茶叶品质与产量显着提高,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远教+典型,拓宽教育培训新渠道。五合村党总支加大远程教育宣传力度,加强正面典型宣传教育。围绕新农村建设大力宣传科学发展知识、文明乡风样板和带民致富典型,激发农村党员和群众的致富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新农村建设注入不竭动力,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