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杨滩镇:圆梦“微心愿” 暖杨“益”起来

发布日期:2022-06-01 07:5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75 字体:

今年以来,杨滩镇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未成年人,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杨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圆梦微心愿”暖杨行动,助力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圆梦六一。

搭建平台,征集“微心愿”。针对辖区内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生活条件困难的情况,5月中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依托“爱芽成长 青春守护”志愿服务项目,向各村(社区)征集“微心愿”。经过上门征询、定向征询等方式,第一阶段共收集到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微心愿20余个,通过对收集的微心愿进行汇总与筛选,共13个微心愿符合要求。

凝聚力量,认领“微心愿”。“一个书包、一本书籍、一件文具……”5月20日,杨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画里杨滩”微信公众号发出圆梦六一“微心愿” 暖杨行动“益”起来认领活动,消息发出后,辖区内党员、爱心企业踊跃报名认领,13个微心愿被“一抢而空”。“非常愿意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孩子们圆梦微心愿”。爱心人士张银芝说道。

爱心联动,点亮“微心愿”。5月底,杨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根据前期收集到的信息,将爱心人士们帮忙购买的物品一一送到了儿童们手中,成功点亮13个“微心愿”。来自大塘村的小彭单亲家庭。常年在校住校,她非常想要新书包和漂亮的衣服,“今天很开心,谢谢叔叔阿姨们给我送的书包和衣服……”志愿者们亲手将衣物书包送到小彭家,她就开心地背起了新书包。目前,13个“微心愿”的物资已经全部发放至孩子们手中,并为认领微心愿的爱心人士发放了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