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杨滩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端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14: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234 字体: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又是一年端午时,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作用,杨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端午节系列活动,与群众共享节日喜庆,传承传统美德,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圆梦心愿迎端午,志愿服务暖人心。端午节前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卫计办开展圆梦端午“微心愿” 暖杨行动“益”起来主题活动,征集了13位困难儿童、家庭的微心愿,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公示认领。辖区爱心人士、党员纷纷参加活动,五天时间,微心愿均被点亮。“谢谢叔叔阿姨们给我送来的新衣服、新书包……”家住大塘村的小彭开心地对志愿者们说道。目前,13个“微心愿”的物资已经全部发放至困难家庭手中,并为认领微心愿的爱心人士发放了证书。

节日习俗庆端午,传统文化润心田。5月30日,杨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文化站在杨滩中心小学开展“香囊寄语承古礼 绘蛋系绳传祝福”活动。志愿者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端午节的节日习俗和文化内涵,随后孩子们用彩笔、橡皮泥等开始装饰自己的“蛋宝宝”,孩子们,使出十八般武艺,使出各自的绝招给蛋宝宝乔装打扮。有的用水彩笔给蛋宝宝画五官,有的用橡皮泥做顶酷炫的帽子,还有的在蛋宝宝上画上粽子……“看我装饰的蛋宝宝,我在上面画了西瓜。”“我给蛋宝宝画了可爱的小表情。”绘制完成后同学们相互之间介绍自己的“蛋宝宝”。活动最后,志愿者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端午习俗小问答,为回答正确的孩子们赠送端午香囊和手绳,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翰墨飘香话端午,书香会友添内涵。“五月五是端午……”书法爱好者们全神贯注于作品书写,挥毫泼墨,5月31日杨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文化站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翰墨飘香庆端午”书法交流活动。活动中,三位书法老师从最基本的执笔姿势和写字姿势开始耐心教授,指导大家如何运笔、掌控笔速等书写技巧,讲解每个笔画的特点和注意事项。书法爱好者们慢慢写,慢慢练,用书法笔会的形式来传承传统文化。通过开展书法活动让在场人员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强大魅力,进一步传递了中华经典所蕴含的正能量。

包粽子,茶话会,未成年人手工……各村社区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意在让群众们在感受浓郁的节日文化气息同时,更生动地了解传统节日端午的由来、独特的民俗以及深厚的文化沉淀,使“我们的节日”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