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刚柔并济,杨滩镇开展集中查违拆违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13 14: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754 字体:

集中行动

6月11日-12日,杨滩镇组织派出所、城管中队、供电所、杨滩卫生院、市监所、独树社区、莫村村,联合当班查违拆违工作组,依法对凤凰山水库征迁范围内出现的突击抢建地表构筑物行为开展集中拆除行动。

此次拆除的抢建构筑物位于独树社区下张组和莫村村范村组。此前,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抢建行为后,当事人承诺立即停工并自行拆除,但在规定时间内仍未兑现自拆行为。为进一步深化政策宣传、遏制抢建现象,杨滩镇组织开展此次集中拆除行动。此次行动共调用机械设备1台,医援、执法、工程车辆7辆,参与工作人员30余人,涉及突击抢建住户7户。在拆除过程中,拆除组柔情执法、注重宣传,变强拆为助拆,4户村民积极配合,自主拆除、消除影响。行动组在对抢建构筑物进行拆除时,轻拿轻放,尽量不破坏建筑原材料,最大程度地保证了群众的利益。

拆除行动

为保证拆除行动顺利,杨滩镇周密部署、分工细致,确保拆除安全、打击有力、宣教到边。下一步,杨滩镇将强化巡查管控力度,持续保持打击“抢建”的高压态势,为凤凰山水库工程顺利推进扫清障碍。

据悉,相关文件中规定,对新建、扩建和改建房屋及其他建筑物;改变房屋和土地用途,突击修建房屋;突击抢种、抢栽各类林果苗木,以及其他不当行为导致增加补偿费用的,均不予以补偿。望广大群众不要顶风抢建,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